Excellence collection

2015/11/07

馬習會贈品

馬習會贈品

兩岸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,總統府6日表示,我方準備一件「台灣藍鵲」的手工瓷器,做為送給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贈禮。 (總統府提供) 中央社 104年11月6日

(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)「馬習會」7日在新加坡登場。總統府今天表示,我方準備「台灣藍鵲」的手工瓷器送給大陸領導人習近平,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品種。

總統府指出,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品種,俗稱長尾山娘,在低海拔山地,時常可見台灣藍鵲的美麗身影。

這款台灣藍鵲瓷器出自傑作陶藝公司。總統府說,傑作陶藝公司產品多以「台灣映象與中華文化之融和」為創作主題,作品曾獲總統府及外交部採用為致贈國賓禮物。

這款作品長31公分、寬28公分、高53公分,重量約2.7公斤,由設計師李國欽設計創作。1041106

台灣藍鵲重家庭 贈禮象徵兩岸一家親

(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)「馬習會」7日將登場,我方準備傑作陶藝公司製作的「台灣藍鵲」手工瓷器送給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,傑作陶藝表示,藍鵲為群聚動物,很有家庭觀念,贈禮象徵兩岸一家親。

「馬習會」7日在新加坡登場。總統府今天表示,我方準備「台灣藍鵲」的手工瓷器送給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,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品種。

「台灣藍鵲」由傑作陶藝公司設計師李國欽設計創作,傑作陶藝公司董事長許元國表示,傑作陶藝以「台灣映象與中華文化之融和」為創作主題,在接到總統府的任務後,府方希望贈禮不要太重,過去傑作陶藝製作過「櫻花鉤吻鮭」致贈宏都拉斯總統,這次則選在燒瓷技法上困難的「台灣藍鵲」為贈禮。

許元國表示,「台灣藍鵲」為群聚型動物,很有家庭觀念,此贈禮象徵兩岸一家親的概念,且近年來,台灣政府與人民重視環保,在台灣低海拔山地時常可見到藍鵲美麗的身影,也代表台灣重視生態環境。

這件「台灣藍鵲」高53公分、長31公分、寬28公分,特別之處在於尾巴很長,許元國說,尾巴在燒的過程最為困難,因為要長且有彎度,很容易燒斷,這項技法目前只有台灣才有,由於技術困難,目前市面上沒有這件作品流通,預計要在「馬習會」半年後才會再生產,且量不多,要保有作品的稀有性。

「台灣藍鵲」要價新台幣6萬元,許元國說,他要求府方在運送作品時不可放在貨櫃艙,必須要放在客艙,避免作品損壞。1041106

 


戻ります